【酒鱼】我收养了一个孩子1

※养父视角 日记体

2x10年 7月1日

我最近收养了一个孩子。

小孩叫庄周,很乖,很喜欢睡觉。刚睡醒时,迷迷糊糊的,平时柔软服帖的发丝,有几缕调皮地翘了起来,那双鎏金色的眼睛蒙着一层水雾,小孩轻轻打了个哈欠,像只小奶猫。这么可爱的小孩,真不明白他的父母为什么要抛弃他。

2x10年 7月15日

今天带小庄周去超市。

路过玩具区的时候,小孩看到一条蓝色的大鱼,眼睛都发光了。我给他买了蓝色大鱼和同系列的连体睡衣。小庄周抱着大鱼满足得笑了。那笑容甜的可以流出蜜似的,看得我心都化了。庄周真是小天使啊!

2x10年 7月31日

今天隔壁搬来了新邻居,那家人姓李,好像有个和庄周差不多大的小孩。明天带庄周去拜访一下他们。要是小庄周可以交到朋友就好了。

2x10年 8月1日

今天带庄周去拜访邻居。

小庄周紧张的直往我身后躲,悄悄地探出半张小脸,偷瞄邻居家的小孩。倒是邻居家的小孩,一看到庄周就想冲过来,不过被他爸按住了。小孩只好乖乖打招呼。我跟他爸在寒暄时,被闷在一边的小孩,整个人都蔫吧了。

他爸让他去玩时,他一下子就来精神了,冲过来牵起庄周的手,带庄周去他房里玩了。

真是有活力的孩子。

2x10年 8月10日

今天隔壁李白又来找庄周玩了。

头几天,小庄周还有点不适应,在李白面前显得手足无措。现在被邀请去玩时,小庄周很开心地出去了。看来是交到朋友了,真是太好了。

2x10年 8月27日

快开学了,今天带庄周去了爷爷家。

爷爷给小庄周取了字,叫子休。小孩懵懂的点了点头,但是还是笑了,看来是很喜欢他的字。以后就叫他子休了。

2x10年 9月1日

开学了。

今天送了子休去上学,别的孩子要么抱着父母的腿哭闹,要么就是开始跟身边的孩子玩。子休第一次跟这么多同龄人在一起,一直抱着我的腰不敢抬头。后来,李白来找他玩。看到是李白,子休放松了不少。我也放心了,有李白在,子休应该不会寂寞。

2x10年 9月5日

子休被欺负了。

班上的男孩子,见子休不爱说话,又长得好看,就取笑子休。看到子休被欺负了,李白就帮子休出头了,可是他一个人那打得过对面好几个人,也亏李白他运动神经出色,愣是把对面好几个都打了一顿,自己也伤的不清。子休看到李白伤成那样都被吓哭了。

唉,苦了那两个孩子了。这几天就请假让他们休息几天吧。

2x10年 9月6日

子休今天一大早就起床了。

考虑到李家人的作息时间,我十点后才带他去看李白。

平时精神奕奕的小帅哥,现在青着一只眼,脸上贴着创可贴。头上那一直不羁地直指天空的呆毛,上扬的角度都低了不少。见到子休来了,李白总算来了点精神,呆毛抖了抖,继续不羁地直指天际。

反倒是子休,看到李白的伤,嘴一扁,眼圈一红,鎏金色的眼睛又染上了一层水雾。我和李白手忙脚乱地哄了好一会,才把这爱哭的小家伙哄住。

2x10年 9月10日

今天是孩子们恢复上学的第一天。

临走时,李白那小家伙还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不会让人欺负子休。唉,这孩子,可别又弄伤自己啊。不过有他在,我也可以安心了。

2x15年 5月23日

时间过得真快啊,转眼间孩子们长大了。

子休身上总算长肉了,那张小脸捏起来的手感更好了,可腰上就是不长肉,还是很细,这孩子的腰还直,就像一株青竹。

李白那小子,这些年来,为了护着子休没少跟人打架,从之前一挑五,自己也受了一身伤,变成现在这样可以潇洒地把人打趴下。现在,整个小区没人敢惹他,也没人再敢欺负子休。

2x16年 7月12日

下个月老李就要远调了。

两个孩子都特别舍不得对方,老李干脆就让李白在我家住几天了。每天早上叫他们起床时,都会看到两个孩子抱在一起睡,感情真好啊。不过初中高中都不能一起上了,不知道这两个孩子还能不能保持他们的友谊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68)

© 整口饭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